铜陵本地宝 > 铜陵交通 > 交通概况 > 驾车请勿打电话
驾车请勿打电话
2013-12-17 17:48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过往的车辆中,仍有不少驾驶员一手握方向盘、一手拿手机接打电话。有的驾驶员竟不知道开车时接打电话是交通违法行为。

  据交警介绍,开车接打电话会造成驾驶员分心,容易引发交通事故,还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效率,进而加剧路面车辆拥堵。而开车接打电话行为,在城市道路上并不少见。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,根据规定,从昨日起,交警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利用卡口、监控、执法记录仪等设备,对驾车接打手机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,并按照相关法规中“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、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”条款,一律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、扣2分的处理。

  此外,交警部门还将组织民警着便衣跟乘客车、城市公交车、出租车,暗拍驾驶员驾车接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,并将这些违法行为曝光。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,如果在行驶途中遇到需要接打电话的情况,最好能够先将车辆行驶至安全区域临时停靠再接打电话

手机访问 铜陵本地宝首页

  • 铜陵铁路涵洞排水情况调查完成

    为保障我县农村公路现存的排水设施进行日常养护(清淤、保畅),近日,县乡所对全县上跨公路的铁路涵洞排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。

  • 铜陵公交时刻表

    本地宝提供铜陵公交时刻表。

  • 铜陵为拓宽道路 取消公交站台引市民抱怨

    铜陵市长江西路目前已全线快车道开放通行,与此同时,长江西路的公交运行也全线恢复。道路拓宽了,通行改善了,本是喜闻乐见的好事,然而,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却发现,铜陵市建安公司前原公交站台却不翼而飞

  • 铜陵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解决出行难题

    铜陵县交通运输局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,推进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。计划升级改造农村公路131.4公里、增设农村公路错车道、警示标志、实现“镇镇有站,村村有亭”。

  • 天门镇路面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启动

    为深入推进扬尘治理,切实保护南部城区生态环境,根据县石料矿山和选矿行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,近日,公安、交通、公路等部门在天门镇开展路面联合执法专项行动。

  • 市领导暗访城镇管网安全情况

    11月29日上午,副市长黄化锋率队前往我市多家企业,对输油输气管道管理维护、城镇管网安全状况进行暗访

  • 京福高铁铜陵北站前区征迁启动

    京福高铁铜陵北站站前区征迁工作启动,共拆迁120户。

  • 铜陵翠湖一路发生电动车碰撞

    翠湖一路是铜陵市一条重要的过境道路,车流量大。11月29日11时许,在翠湖一路临近狮子山区政府附近的道路上,一辆汽车与一辆电瓶车发生了碰撞。路过此地,无论是驾车还是骑车都应当谨慎行驶,降低事故发生

  • 铜陵铁路涵洞排水情况调查完成

    为保障我县农村公路现存的排水设施进行日常养护(清淤、保畅),近日,县乡所对全县上跨公路的铁路涵洞排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。

  • 购车缴税上牌一店清

    近日,铜陵市国税局在全省率先推出车辆购置税远程征税系统。市民以后在4S店购买汽车,便能缴纳车购税,办理购车、缴税、上牌。

  • 铜陵火车票代售点

    本地宝提供铜陵火车票代售点大全。

  • 铜陵市各地汽车站地址电话

    本地宝提供铜陵汽车站集合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铜陵公交时刻表
  • 下一篇文章:铜陵火车票代售点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