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陵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铜陵社保 > 铜陵社保动态 > 关于我省企业高温季节津贴标准的通知
关于我省企业高温季节津贴标准的通知
2015-12-23 13:59【我要纠错】

 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卫生局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、总工会:

  为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,经省政府同意,现就我省企业高温季节津贴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一、企业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(日最高气温达到35℃及以上)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℃以下的(不含33℃),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季节津贴,津贴标准每人每工作日不低于10元。气温以省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发布的为准。

  二、企业应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具体条件,建立高温季节津贴制度,并通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本单位的高温季节津贴发放条件、范围及具体标准。

  三、企业在高温天气期间,应遵守国家、省防治高温职业危害有关规定,根据本单位实际,合理安排职工工作,适当调整高温、露天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,增加休息,减轻劳动强度,减少或停止高温时段作业,严格控制加班加点,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。

  四、企业不得因高温停止工作、缩短工作时间而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,不得因增加高温季节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。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季节津贴。高温季节津贴计入工资总额,在企业成本中列支。

  五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、卫生、安全监管等部门和工会组织要按照各自职责,加强对工作场所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管,确保高温季节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,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。

  六、本高温季节津贴标准自下发之日起执行。

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

  安徽省卫生厅

  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

  安徽省总工会

  二○一一年七月四日

 

手机访问 铜陵本地宝首页

热门推荐